葡萄美酒夜光杯

【周葉】我們說好不再見

*說要虐文是吧,朕就給你虐的


*OOC,請小心


*謝謝綠地桑(?)的梗,詳情請走這>>https://www.evernote.com/shard/s137/sh/d4351bd1-fdc0-4c83-a549-2adb56f645e9/5f773c43725c1272feb50165d56876b7


*這是中秋賀文,相信我


*標題看清楚再往下(誠懇








看著沒有盡頭的夜空,葉修站在陽台邊吞吐著菸圈,任由寒冷的風不斷拂過他身邊。

距離上次抽菸都無法冷靜思考已經有十多年了吧,時間還真是殘忍,一眨眼都過那麼久了。

吐出一口菸,葉修看著他逐漸消散在空氣中。

檢查出肺癌是在兩個月前,咳了好一陣子吃了感冒藥都沒有起色而去醫院就診時才發現的。當醫生拿著報告書向葉修告知時,他起先是愣了一下,隨後笑了出來。

也是呢,自己都抽菸那麼久了,會得肺癌也不意外。

與醫生道別後,葉修一個人獨自走在人煙稀少的路上。

肺癌第三期,轉移到縱隔淋巴結了,即使接受治療,五年累積下來的存活率也只不過是七%。

是時候要跟小周說再見了,儘管多麼不捨。

 

 

身後玻璃門被推開的聲響拉回了葉修的思考。一轉頭便看見周澤楷身上只著一件短袖上衣與短褲站在身後,一臉擔憂的看著他。

「前輩,冷,咳嗽。」前輩,外面冷,你還在咳嗽。

「沒事的小周,等哥這根菸抽完就進去。」揚了揚手中的菸,葉修這麼說著。

生命就如同手中這跟菸,就快到盡頭了。

兩人相望很久很久,彷彿要把彼此的模樣深深烙印在自己的腦海裡一樣。

「小周啊,」轉過身,葉修不再看著周澤楷。「你與菸都讓哥很愛很愛啊。」

「就算用盡生命去愛都嫌不夠啊。」

只可惜,我再也沒有太多的時間能夠去愛了。

從後面環抱著葉修,周澤楷將下巴抵靠在前者肩膀上,任由煙味環繞在周圍。「我也是,前輩。」

輕拍著戀人的手背,葉修思索著該怎麼說會比較好,才不會日後他走了,周澤楷趕到太心痛。

最後他決定提分手。生離比死別好太多太多了,一個還是有機會見面,另一個則是連見面的機會都沒了。

待菸燃燼後,葉修牽著已經在打瞌睡的周澤楷的手走進屋內。「小周啊,想睡就睡啊,不必陪著哥的。」

「前輩,冷,要陪。」外面冷,要陪著你,不然感冒會加重。儘管很想睡,周澤楷仍然努力打起精神回答。

看著如此認真、率直的周澤楷,葉修真不知道該如何提分手,更別說是他罹癌的事了。

「睡覺了,小周晚安。」幫對方蓋好被子後,葉修也跟著爬上床,窩在他旁邊的空位睡覺。

如果時間能夠再多點就好了,不要求太多,能讓小周知道哥真的很喜歡他就好了。睡著前,葉修看著窗外的夜空這麼想著。

 

 

之後的日子葉修仍然不知道該怎麼開口,只能先維持著如果過往般的相處模式與周澤楷互動。

直到某次回診追蹤後,葉修才下定決心要提分手這件事。

因為再不說的話,就沒剩多少時間可以說了。

「小周你過來一下,哥有話想對你說。」夏休期某一天,葉修朝著坐在沙發上看書的周澤楷招手,要他過去一下。

周澤楷聽話的走到葉修面前,一臉認真的看著對方。

「小周,哥其實很喜歡你的,你知道嗎?」

「知道。」

「但是時間久了就覺得倦了。」轉過頭,葉修不願再看著周澤楷。「我們分手吧。」

「前輩……」看著葉修的雙眼盡是委屈與傷心,但周澤楷什麼話都說不出口。

不想面對傷心的周澤楷,於是葉修越過他,走入房間,出來時手中拉著一個行李箱。

「小周對不起,哥不能再陪著你了。」看著周澤楷的雙眸是那麼的溫柔,但說出口的話語卻是殘酷的。

「未來的路就你一個人走了,但你也有可能會遇到更好、更值得你去愛的人。」頓了頓,葉修繼續說。「抱歉,哥先走了。」

踏出門口前,葉修轉身最後一次擁抱周澤楷。

「小周不哭啊,你笑起來最好看,哥可喜歡了。」努力擠出一個笑容,葉修試著讓自己看起來別太難過。「給哥笑一個吧。」

沉默了很久,周澤楷最後給了葉修一個大大的燦爛笑容。

「小周最乖了。」摸了摸周澤楷的頭,葉修的語氣很溫柔很溫柔,充滿無限的眷戀。「最後跟哥說聲再見吧,好嗎?」

「前輩,再見。」希望我們還能再相見,然後繼續相愛。

「小周,再見了。」對不起我無法再陪著你了,以後也沒機會再見了。

門關上前的那最後一眼,兩人的眼中都充滿無限的哀傷。

 

 

一年後,當周澤楷在整理房間時,意外從書櫃上的某本書內找到一封指名給他的信,看那字跡就知道是葉修寫的。

「前輩……」摸著上頭的字跡,周澤楷將信打開,看葉修在最後離去前想對他說什麼。

 

小周啊,當你看到這封信時,哥已經不在了吧。哥得了肺癌,時間剩不多,不想要之後哥沒了你太難過,所以就先用這種方式離開了。很抱歉那時候騙了你,騙你說我不愛你了,其實還是很愛很愛啊。不要求你原諒我,但請你忘了我好嗎,小周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葉修 

 

說到底,葉修還是狠不下心欺騙周澤楷,因此用寫信的方式告訴他真相。

 

 

看完信後,周澤楷打了許多通電話終於問到了他要的資訊。

最後周澤楷抱著由向日葵、鳶尾、星辰花與雛菊組成的花束來到一個墓前。

輕輕將花束放下,周澤楷將墳周遭的環境都整理好後,才倚著墓碑坐下,保養很好的手指輕拂過上頭的字。

「前輩,想你......」

為什麼前輩你要說謊,為什麼不願意讓我陪你到最後?

來不及問的話語,再也沒有人能給答案了。

周澤楷就倚著墓碑看著天空,從白天坐到天黑才離開。

 

 

在這之後的每年清明節與暑假期間,都必有一名沉默的青年抱著花束來掃墓,而後倚靠著墓碑坐到天黑才離去。

 

 

 

 

小周你知道嗎,就算我們現在多麼相愛,但是如果真的有輪迴,我們都不會在一起了。








首先恭喜看到這的太太,你們都是勇者(誠懇



來說說最後一段粗體的部分,那是葉修用鉛筆寫下後又擦掉的,所以小周沒看見。


不接受談人生啊!!!!!!!!


原本這要列入最後24小時的,但是想想不對啊,從發現到生命結束那時,都不知道過多少個24小時了呢<


如果24小時內就生命結束的話,不是自殺就是暴斃(。



我到現在我還是不相信我寫完了,從今天下午到晚上,短短幾個小時內我拼完了9/10的進度!!!!!!(當中還有一大半的時間跑去外面打滾


事實證明我還是可以的!!!!!!(不過大概是限於虐&有時間限制的吧ryyy


不能只有我覺得難過喘不過氣,所以我來ㄌ(被揍



我覺得我跨出一大步了,周葉居然在我手裡出現虐了!!!!!!!!!!!!我當他不能寫虐欸


去睡覺,大家也快睡(。

评论(4)
热度(27)

山有木兮木有枝,葡萄发糖你吃不吃

深山修练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的兔子精

© 葡萄美酒夜光杯 | Powered by LOFTER